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摩托罗拉起诉海能达侵权 海能达声明将积极应对

2017年03月2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孙阳)针对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在美国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海能达公司今日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通过法律手段积极应对摩托罗拉系统公司的指控。

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于3月14日宣布,已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针对中国深圳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诉讼。

诉讼称海能达对讲机、基站、中继器和调度系统,以及相关的商业化和销售活动侵犯了摩托罗拉系统公司的专利,使用了被盗窃的摩托罗拉系统公司的商业秘密。摩托罗拉系统公司认为,海能达有意侵犯其知识产权,不当使用其商业秘密,从而绕过创新投资,不公平地参与市场竞争。

在声明中,海能达指出,摩托罗拉系统公司选择在法庭上而非在市场上“短兵相见”,是企图绕过正常市场竞争,利用企业规模和市场地位,来威胁和阻止世界上其它像海能达这样的无线通信公司能够在美国市场胜出。海能达选择拥抱市场竞争。只有竞争才能促进创新,才能为经销商和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

海能达声明全文如下:

对于近期摩托罗拉系统公司选择在法庭上而不是在市场上来对抗海能达,我们表示遗憾。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通过法律手段积极应对摩托罗拉系统公司的指控。我们坚信海能达一定可以在美国联邦法庭上证明我们的清白。

今天,无线通信行业在不断演进,需要新的解决方案和最佳服务,同行业里所有市场参与者都必须持续不断地创新才能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此,海能达不遗余力投入大量的资源去推动行业的技术发展,为无线通信市场提供多样的包括TETRA、DMR、PDT等多种标准的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海能达以创新为本,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已成长为行业里领先的知识产权所有者之一。从2000年提交第一件专利申请以来,海能达已在全球获得418件专利,涵盖众多的业内创新和科研进步,其中数字产品相关专利已达238件。海能达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利用知识产权来保护我们的科研成果。鉴于海能达自身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战略,我们对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样给予高度尊重。

摩托罗拉系统公司选择在法庭上而非在市场上与我们短兵相见,是企图绕过正常市场竞争,利用企业规模和市场地位,来威胁和阻止世界上其它像海能达这样的无线通信公司能够在美国市场胜出。

作为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无线通信公司,海能达选择拥抱市场竞争。只有竞争才能促进创新,才能为经销商和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客户至上”是海能达不变的理念。海能达将继续秉承创新和客户至上的理念,在竞争中坚守诚信、积极进取,为行业和市场带来顶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没有什么会改变我们的方向。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