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智能手机消费进入下半场 苏宁易购200平米潮品店引领浪潮

2017年04月26日16:18 |
小字号

4月22日,苏宁易购第一家手机潮品店在南京江宁区上元大街开业,开业当天,面积不到200平米的店铺内,人气火爆。

随着智能手机换机潮的完成,目前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速度正在逐渐放缓,而在线下市场,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却迎来了智能手机消费爆发期。

苏宁易购第一家手机潮品店落地南京,汇集各个知名品牌的热销机型,将引发新一轮智能手机线下市场的消费浪潮。

潮流新品一应俱全 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买手机更“好玩”

据了解,苏宁易购的首家手机潮品店以手机产品为主,同时涵盖智能手表、VR设备及高端耳机等各种潮流新品,买手机的同时还可体验各种新潮的智能产品,享受专业服务,让买手机更有趣更好玩。

开业期间,苏宁易购这家不足200平米的手机潮品店,华为 P10 Plus、iPhone 7等手机产品热销,其与电信合约计划搭售率达到7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销售情况领先同等规模的其它手机专卖店。

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体验区

不同于一般的手机品牌专卖店,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把体验和服务作为重点项目运营,店内手机产品涵盖国内外各个知名品牌,将市场上所有的热销机型汇集到门店内展示体验,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最优的消费选择。

如何满足“聪明的懒人”和“时尚的年轻人”

苏宁云商副总裁顾伟表示,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针对两类人群提供产品和服务,一是“聪明的懒人”,通过互联网数据分析,提供最适合用户的热销产品,以及简单购机的便捷体验;二是“时尚的年轻人”,针对年轻用户提供有设计感的潮流新品,满足发烧友的各种需求。

与此同时,在22号开业的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内,除了各大品牌的展示体验区,店内还设置了音乐、摄影专区,提供免费的影音书籍和休闲空间,将产品体验融入到真实生活场景中,更符合年轻潮流用户的消费属性。

除此之外,苏宁快修、以旧换新、手机保养等各种售后服务更是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的特色之处,将专业服务作为差异化优势,是苏宁易购的手机潮品店在众多品牌手机专卖店中脱颖而出的“法宝”。

用互联网思维运营门店 更多选择带来更高效率

线下门店最重要的是提升效率,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很好地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到门店运营中,利用苏宁多年来积累的线上线下供应链渠道优势,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将各大品牌的热销机型直接汇集到门店内供用户体验。

同时,进入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会发现,整个店内手机产品仅仅占了一半左右,而另一半则展示了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品类:beast耳机、VR眼镜、香薰机、手机游戏手柄、搜狗智能手表等多元化的智能产品供消费者随意体验。

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内用户体验VR产品

要想真正提升门店坪效,仅仅手机一个品类难以达成,而在苏宁易购的手机潮品店内,消费者进店后除了手机之外,还有更多的消费选择,一系列智能产品可以使消费者在门店内停留时间增多,消费选择增多,再加上消费场景的搭建和各种专业服务,效率必然提升。

据了解,第一家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开业之后,其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将在全国复制。此外,未来除了手机潮品店外,苏宁易购还将开拓家电品类,在全国布局开设全品类电器专营店,进一步满足更多用户的消费需求。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