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加速海外布局 拥抱世界经济

盘石助力中小企业海外掘金

2017年04月27日13:2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当月活跃用户统计590399532,当月付费用户数1780321,当月APP下载量1780320……位于盘石总部的电子墙上,各种数据处于快速更新状态。

这些跳动的数字并非产自中国,而是来自美洲、欧洲、非洲和澳洲大陆的“市场反应”。屏幕上每一个数字的跳动,都意味着国内企业在海外市场多了一分影响力。

近几年,盘石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不仅体现在它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上,更体现在它的海外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小企业借助盘石的力量出海掘金。走出去的中小企业在逐步发展壮大,而盘石网盟,也将助力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在海外市场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以多个平台多种模式为依托 盘石组合拳助推中小企业走向全球

“中小企业由于资源匮乏,因此需要更低廉的广告成本、更好的广告效果,这才更符合中小企业的发展要求。”在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看来,网络广告行业必须转型升级,开始一场新的革命,最适合中小企业的就是“网站联盟”。

2011年,田宁带领着团队投资数十亿元人民币,自主研发出了盘石网盟1.0,并独立开发出DSP平台(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RTB系统(Real Time Bidding实时竞价系统)、SSP平台(Sell-Side Platform媒体服务平台)等覆盖完整网盟广告产业生态链的五大核心系统平台。

随着国内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盘石开始探索实践“走出去”的模式。2014年,盘石全球移动联盟推广平台正式上线,建立起了广告投放平台“RockyMobi”和移动应用及游戏全球发行平台“RockyTop”,它们迅速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

将网盟广告业务推广到全球并非易事,盘石的做法是通过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全球移动联盟推广整合了全球各大移动运营商,移动广告商,覆盖全球数万家Apps和Wap站点联盟等多方资源,移动广告投放可覆盖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每月覆盖7.5亿独立活跃用户,日广告互动量达到10亿次,通过CPM(CostPerMille千次展示成本)、CPA(CostPerAction单次行动成本)、CPC(CostPerClick单次点击成本)CPS(CostPerSale单次购买成本)等多种付费方式,有效帮助企业跨入全球移动营销行列,帮助当下最热的跨境电商在全球找到更多新客户。

为了更好地服务东南亚市场,目前,盘石在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已经建立了十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RockyMobi移动互联网广告投放平台和RockyTop移动应用及游戏全球发行平台以大数据为依托,系统化的精准投放为手段,将为东南亚打造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核心市场护航。”田宁说。在泰国10个人里就有1人运用RockyMobi和RockyTop。

构建新经济平台 为企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盘石的成长,不仅体现在它业务体量的剧增和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大,自身体系的不断完善,也令它在客户企业心目中的地位更加高大。

随着全球移动联盟、中文移动联盟、CPS联盟推广、网站诚信认证等业务模块越来越丰富。2017年4月,盘石股份提出了新制造、新商业、新金融、新能源的“四新”概念,并重磅推出了“盘石新经济平台”,为中小企业新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至此,以多屏精准营销、盘石线上专业市场、盘石互联网大学、盘石互联网诚信体系、盘石互联网金融五大核心产品为主的“盘石新经济平台”正式建立。

“盘石新经济平台”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行业顽疾。”田宁介绍,从建站、传播、引流、诚信、成交多维度,闭环式解决了中小企业转型难题,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的推广成本,中小企业通过互联网+营销转型升级,塑造品牌,找到更多新客户。盘石也成为了国内首家帮助中小企业转型新经济的互联网平台和加速器。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