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住百家与海航战略合作看旅游业转型升级加速

2017年04月27日15:32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住百家与海航战略合作看旅游业转型升级加速

  当前,我国正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传统型消费转向服务型新型消费,旅游消费出现爆发式增长,从品质和数量两方面对供给侧形成牵引。与此同时,旅游业仍然具有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旅游出行人次高达45.6亿,相当于13.6亿人口人均旅游3.3次。其中,绝大部分人还是在国内旅游,人次达44.4亿,占了97.4%;只有约2.6%的人次是出境旅游,达1.22亿人次。相当于每年人均出境旅游不到0.1次。

  去年12月,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旅游局共同就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发出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旅游消费总额达到7万亿元的目标。当前,如何创新旅游业态、塑造新的商业模式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在消费升级的新形势下,构建基于“产品、渠道、服务、资本、国内资源”等五大维度的新型出游模式,推进旅游行业消费结构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催生出行业新的变局。4月26日,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董事长刘江涛、海航酒店集团副总裁谢明德(CarloSchmed)、住百家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亨德共同宣布三方将展开全方位、创新性的战略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三方都拿出了自身优质资源,海航酒店集团整合其覆盖国内外的优质高端酒店资源及配套的高标准服务体系、海航凯撒旅游将以优质渠道和线上、线下推广资源展开合作、住百家则优选海外个性化高品质分享住宿房源和海外目的地当地服务,未来三方还将进一步在国内市场发展上共谋合作。

  海航酒店集团CEO白海波表示,消费升级浪潮之下,中国出境旅游正以井喷态势蓬勃发展,国人出境游需求的不断升级,造就了更多的市场机遇。这次的三方战略合作既是为满足用户对个性化和高品质化的出境游的需求,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塑造崭新的旅游商业模式。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酒店运营投资集团的海航酒店集团此次与住百家将分别整合海外高品质酒店资源和分享住宿资源,推出“海外标准化住宿非标准化住宿”组合的泛住宿产品包,满足更多中国用户个性化出境游需求。未来三方将打通服务系统,在人员培训、布草采购标准、服务质量等方面统一标准,提升用户出境游体验。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董事长刘江涛则认为,海航凯撒拥有对旅游资源强大的整合运作能力、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对服务品质的不断追求。此次三方战略合作依托海航集团在航空、酒店、金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形成互补,创新发展,共同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国际化服务。

  据悉,除三方产品、服务、资源、渠道等方面协同外,海航酒店集团会继续对住百家进行资本层面支持,帮助住百家快速成长为一家优秀的以住宿为核心的个性化旅游产品公司。此外,三方还宣布未来在国内业务合作方面展开合作。住百家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亨德表示,以度假为出发点进行设计和研发的产品中,非标准住宿是非常必要的产品要素,也是市场发展的趋势,住百家将最大化发挥自身在出境游以及分享住宿上的优势,协同三方力量共同把握市场机遇。

  今年1-3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我国旅游市场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居民出游意愿维持在较高水平。可以说,随着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和旅游市场的日益完善,市场资源整合和资本有效投入所催生的旅游业发展红利将不断释放。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