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投资

保利影业收购星星文化21家影院 布局全产业链

2017年04月24日1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在该仪式上,保利影业展示了去年签约项目电影《刀背藏身》的国际版海报,并与星星文化进行了100%股份收购项目的签约仪式。

  随着中国电影院数量的不断增长与接近饱和,整个电影市场的发展增速放缓,将逐渐进入一个温和增长期,而中国电影院线的集中度还很低。在这一大环境下,并购整合,是电影放映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只有尽快地并购整合,充分发挥大院线在规模、运营、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才能让电影市场的竞争与发展进入良性循环。

  当日,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德彬、星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俊正式签约,保利影业收购星星文化100%的股本权益。据悉,星星文化旗下有已开业影城21家,在建影城4家,及已签约未开业影城12家。本次对星星文化的并购整合,是保利影业在影院终端建设战略布局上的重大举措,也是保利影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部署。保利影业将不断加快发展、扩张的速度,提高城市覆盖率,扩大规模、运营、管理、品牌等诸多方面的优势,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在签约仪式上,保利影业还展示了去年签约项目电影《刀背藏身》的国际版海报,该片由徐浩峰导演、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陈观泰、耿乐、李光洁等出演,预计于今年年内上映。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