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中检集团与兵装集团就军工和军民融合产业开展战略合作

2017年04月27日17: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4月26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质量提升助推军工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研讨会。会上,双方代表就质量提升助推军工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进行研讨,并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十八届二中全会,中央确定了深化改革的任务。在质量服务领域,提出“整合业务相同或相近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目的就是要解决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小、散、弱"的问题,要做优、做强、做大。培育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兵装集团和中检集团分别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和质量技术服务领域的排头兵,两个国有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要求,跨部门整合合作的模式是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这项任务,是制度创新、是新的探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孙大伟表示,质量提升和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双方的合作正是落实国家战略的体现。军工产品对质量要求更高,需要全面质量管理系统来保障。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可以为军工和军民融合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提高技术能力,为军民融合产业做好服务,以质量提升助推军工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支持合资公司发展、探索检测资源进一步整合;同时,双方将在车辆、装备制造等军民融合领域开展国际国内标准研究、检验认证测试服务、质量评价、培训、节能环保评级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