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知了背调张哲:“互联网+背景调查”带来了招聘风险管控的创新

2017年04月2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2017年4月27日,由知了背调联合金柚网、打零工举办的“企业招聘风险管控及用工模式转型”线下沙龙在上海举办。知了背调首席调查官张哲出席并发布主题为“雇前背景调查的那些雷区”的演讲。

在演讲中,张哲老师通过讲解分析国内外一系列真实案例,向在场HR们展示了在招聘过程中,企业可能会面临的员工带来的各个方面的风险。这系列风险,包括胜任力风险、法律风险、核心竞争力风险、企业名誉风险等。而这其中,有很多风险都可以通过背景调查来预先管控。

各类风险的具体表现形式

有着多年外企工作经历的张哲指出,目前,在国外盛行的“互联网+背景调查”模式,在中国也开始流行了起来。而这种模式,也给中国人力资源行业带来了招聘风险管控的创新。

据悉,凭借着合规、高效、低价、权威的优势,“互联网+背景调查”模式正在快速抢占中国HR们的心智。以知了背调提供的线上秒查服务为例,HR们只要输入候选人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三项信息,在经过候选人授权之后,得到最为客观真实的数据报告。而这样一份报告的单价,不到100元。

互联网蓬勃发展,正在改变着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不能适应互联网发展就会被时代遗弃,人力资源行业也不例外。2017年招聘季,作为“互联网+背景调查”领域内的领头羊,知了背调策划组织的这场“企业招聘风险管控及用工模式转型”活动,就是希望为企业HR提供基于互联网的业务解决思路。

作为一家新兴的“互联网+背景调查”公司,知了背调本着为企业HR提供优良的人力管理培训交流平台的初衷,定期举办线下活动,解决企业HR现实工作中的问题。

(责编:张文婷、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