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立足亚洲,联接世界

2017年05月05日14:23 |
小字号

上海是是自贸区,是国企改革等多项改革的试点城市。以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四个中心”建设为目标,上海未来在全球金融与经济版图上的重要性不可估量。

上海也是中民投总部所在地。2014年8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发起,经国务院同意成立,60家知名民营企业联合设立的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在上海金外滩国际广场正式揭牌。

自成立以来,中民投积极与上海当地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与交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上海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百视通定增唯一入围民企;中民投还将在上海董家渡建设总部基地,打造中民投系民营企业总部园,并以上海为基地,聚焦重点行业,进行全产业链整合和产业升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和世界级企业,;同时,中民投与黄浦区及上海市政府一道,将新外滩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金融中心,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

未来,中民投将依托上海的金融中心优势和对长三角的区位辐射优势,打造创新互联网金融平台。中民投在上海将与国际上互联网金融业务开展较好的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加速推进收购金融牌照,打造互联网金融集团。(稿件提供:中民投)

(责编:庄红韬、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