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香港——金融租赁平台

2017年05月05日14:25 |
小字号

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之间的“超级联系人”,在融资、资产管理、人民币等业务均排名世界前列。香港既是“世界的中国金融中心”,又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中民投于2016年6月在香港成立中民金融,重点推进金融租赁业务。目前中民金融法人代表由中民投李怀珍总裁亲自兼任,CEO则聘请了香港著名的投行界人士王兟先生。

香港也是中民投推进“产融结合”战略促进产业升级的前哨站,中民投旗下中民租赁和中民新能曾先后在香港与当地投行、商业银行、私募等专业机构深入交流。中民投的创新战略和商业模式获得了机构的一致肯定。

未来,中民投计划将香港打造成为金融租赁中心:充分利用香港作为亚洲资源汇聚中心和国际、国内市场的桥梁优势,发展服务国内产业升级的国际化金融租赁平台,通过国际并购的方式打造金融租赁集团。同时,以产融结合为手段,发挥“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作用,聚焦航空、航运、新能源、健康等行业,促进国内产业升级。

同时,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合作空间巨大,在两个市场能够形成有效的资源互补和能力嫁接。中民投希望通过“投资+投行”双轮驱动的商业模式为中国民营企业进入香港资本市场量身定制,初期利用投资,中期使用产融结合模式,成熟期使用投行功能服务企业,将以往分隔的服务单元统一协调,为中国民营企业提供企业发展周期所需的综合性服务。(稿件提供:中民投)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