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

西藏经济5项指标全国第一

2017年05月06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5月5日电  (记者袁泉、琼达卓嘎)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藏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1%,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中,有5项位居全国第一,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增质。

  初步核算,西藏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35亿元。从产业方面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4.80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32.96亿元,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223.59亿元,增长12.0%。第三产业是拉动第一季度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对GDP增长贡献超九成,拉动经济增长10个百分点。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局长刘柏呈分析说,持续加强产业建设,为总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一季度,以“西藏好水”为代表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迅猛,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统计显示,西藏天然饮用水产量达到7.08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6.6%。随着天气回暖,西藏旅游产业也开始升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6日 02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