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引领民营资本“走出去”

2017年05月09日14:39 |
小字号

古代,丝绸之路在世界版图上延伸,诉说着沿途各国人民友好往来、互利互惠的动人故事。如今,一个新的构想在世界政经版图从容铺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对推进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意义重大,汇聚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中民投积极响应国家倡议,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家产业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成为民营资本的“走出去”先驱,实现民企发展与国家倡议的结合,公司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目前,中民投已在“一带一路”投资,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在新加坡成立中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立足亚洲拓展全球业务。中民投带领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美元共建中民印尼产业园,预计投资规模超过百亿美元。未来中民投将持续在“一带一路”投资,促进沿线国家社会繁荣、共赢发展。

此外,中民投在沿线国家积极开展交流联谊活动,成立亿元“中印尼人才培养基金”等人才培训项目,并通过组建“全球专家委员会”高端智囊建言献策,全方位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稿件提供:中民投)

(责编:庄红韬、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