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伦敦——资产管理平台

2017年05月09日14:44 |
小字号

在历史上,欧洲和亚洲曾经依靠“丝绸之路”联结在一起。如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重新激活这一理念,将使中国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和投资激发出更大的能量。英国是西方首个宣布加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国家,而伦敦作为欧洲乃至世界的金融中心,期待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西端支撑点。

中民投董文标主席在2016年4月与英国麦克亲王的会晤中表示,中民投正在逐步搭建在海外的投资平台,致力于为中国民营企业跨境投资和资产配置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投资平台。中民投正积极布局欧洲市场,并已经和卢森堡国际通航集团开展了战略性合作。而麦克亲王则表示希望能够帮助中民投牵线搭桥,并欢迎中民投这样的大型民营投资集团去英国开展业务,愿意帮助中民投深入了解英国的投资环境。

2015年6月,中民投与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在伦敦签约合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并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广泛的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合作,成为中民投在英投资、促进中英经贸合作的一大重要成果。 

未来中民投将在伦敦建立资产管理中心:打造大型资产管理集团。目前欧洲资产处于全球估值洼地,具备丰富的投资机会。中国民营企业具备旺盛的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其欧洲资产亟需专业机构提供资产管理服务,而中民投将在伦敦发展资产管理业务,把握欧洲投资契机,为中国民营资本提供专业化服务。(稿件提供:中民投)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