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聚合全球智慧 建言“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09日17:41 |
小字号

作为中国民营资本的代表,中民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倡议,发挥金融智慧和产业实力,聚合资本能量,构筑全球化的产业平台,引领中国民营资本抱团出海,推动产业升级与经济转型。

2015年10月29日,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在新加坡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投资的趋势和机遇,以及“一带一路”如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共赢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 普罗迪认为,中民投可以直接利用中国民间聚集起来的强大资本,并将这些资本的力量带进新的时代,这也充分回应了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认为,中民投的投资将为更多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相关重大项目投资起领头羊的作用,进而提高“一路一带”有关国家的经济水平和社会稳定。中民投有强大的整合力,能够将中国最优秀的民营企业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发挥到重大的项目上。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倡议会成为中国和世界有效沟通建立桥梁关系的支柱,所有参与这个‘走出去’计划的人都像是中国派出去的大使,代表着中国的文化、历史、传统和价值。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兰?贝格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中最重要的主导者之一,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中国已经有更先进的科技。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标志着中国经济正在走向国际,这里面也包含了民间企业的投资。

印尼工商会前主席苏里约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东盟带来庞大的投资和专业的技术,能够及时地满足东盟的需要,将促使东盟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和印尼两方都会有很多的合作,我们也非常期待和中民投在印尼的项目有更多的合作。(稿件提供:中民投)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