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民投国际收购思诺保险 助其进入亚洲市场

2017年05月09日18:13 |
小字号

左一:中民投董事局副主席 史玉柱

左二:思诺保险总裁 Allan Waters

左三:中民投董事局主席 董文标

左四: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局长 张永昌

左五:正大集团执行副主席 谢吉人

【2015年8月14日 新加坡】 今天,中国领先的民营投资集团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中民投”)的下属海外投资平台中民投国际,与美国思诺保险(Sirius International Insurance Group)在新加坡正式举行收购协议交换仪式,收购后者全部股权。这标志着中民投正式踏入全球保险投资领域,并将借助新加坡的国际金融中心优势,为思诺保险进入亚洲及中国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思诺保险将在中民投支持下,大力拓展亚洲及中国市场。

中民投国际是中国民营资本“走出去”、“引进来”的海外战略投资机构;也是建基亚洲、面向全球,致力于实现全球资源本地化、本地资源国际化的跨境投资机构。注册于新加坡的中民投国际借助国际化的视野、前瞻性的产业思维和专业化的管理方式,矢志成为中国最优秀的跨境投资机构之一。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思诺保险是一家全球性的再保险公司,拥有优秀的投资级评级,而且全球客户基础稳固,经营管理风格亦非常稳健。我们认为,思诺保险在全球保险领域的管理、人才、技术、产品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具备巨大的潜力和价值。中民投和中民投国际也将全力协助思诺保险,更快、更好地拓展亚洲和中国市场。”‘

思诺保险集团CEO Allan Waters表示,思诺保险在经历了70年的成长之后,目前在欧美保险市场业绩表现不错。此次很高兴能够加入中民投的大家庭,未来思诺保险将依托中民投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丰富产业和金融资源,在充满活力的亚洲保险市场实现业务突破,公司将立足新加坡,服务更多亚太地区的优质客户。

参加今天签约仪式的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也表示,新加坡作为亚洲的金融核心城市,在地理位置、金融市场自由度和配套服务等方面都具有优势,一直以来都是保险及再保险公司集聚的成熟市场。此次中民投国际所投资的思诺保险,其亚洲分支机构已在新加坡落户,今后更有望借助中民投的实力和资源网络,进一步深耕亚洲及中国市场,并对新加坡打造亚洲再保险中心贡献力量。

背景资料:

关于中民投:

中民投是一家由中国五十九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成立的大型投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围绕产业整合和金融全牌照两大特色,引领中国民营资本投资,推动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公司于2014年5月9日在上海注册成立,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商务咨询、财务咨询、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国际化拓展一直是中民投的重要业务发展方向。目前中民投已在香港、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并成立了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

关于中民投国际:

中民投国际是中民投旗下专注于海外投资的子公司,注册于新加坡。其成立契合了中国海外并购的历史时机,以成为培养世界500强的工具为使命和目标,借助国际化的视野、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前瞻性的产业思维和专业化的管理方式,矢志成为中国最优秀的跨境投资机构之一。

关于思诺保险:

思诺保险是一家设立于百慕大的全球性再保险集团,创立于1945年,至今已有70年的经营历史,目前于多伦多、纽约、百慕大、伦敦、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汉堡、新加坡等地拥有12家分支机构,为145个国家的逾1,700名客户提供再保险和财产保险服务,在美国和欧洲的业绩表现尤为突出。主要业务条线涵盖财产险(包括财产巨灾险)、意外和健康险、航空和太空险、贸易信贷险、海洋险和农业险等险种的再保险及保险服务。思诺保险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业务熟稔的管理团队,其总裁已为公司服务30余年,其余管理层人员基本都有30年左右的行业经验。其品牌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获得全球主要评级公司的很高评级。(稿件提供:中民投)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