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富国银行再爆丑闻:涉嫌大规模私开顾客账户

2017年05月13日2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富国银行再爆丑闻:涉嫌大规模私开顾客账户

  中新社旧金山5月12日电 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再爆丑闻。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11日下午,代表富国银行客户向联邦法院旧金山地方法庭提起诉讼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提交的法律文件显示,在过去15年间,该银行未经顾客同意,私自开设了约350万个账户。这个说法来源于合理基础上的推断,包括公开信息、谈判结果和经确认的发现。

  富国银行发言人鲁本·普里度12日回应称,350万个账户的数字仅是律师事务所假设且未经证实,没有真正反映这批账户的真实数字。

  美国联邦法院旧金山地方法庭将于5月18日对此案首次开庭聆讯。

  2016年10月,富国银行被曝为虚报销售业绩,未经顾客同意或知情,私开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约200万个,擅自转移顾客资金,甚至伪造电子邮箱,开通网上银行,收取因此产生的费用。银行方最初承认事件可追溯到2009年,后又称最早可至2002年。

  富国银行因此被美国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和联邦货币审计局等机构罚款1.85亿美元,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普夫辞职,5300多名员工被开除。(完)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