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大连自贸区挂牌后首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7年05月13日2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自贸区挂牌后首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大连自贸区挂牌后首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总投资10亿元的大杨国贸大厦开工。 智勇 摄

  中新网大连5月13日电 (记者 杨毅)“大杨国贸大厦开工仪式”13日在大连金普新区小窑湾国际商务区举行。这是今年4月10日中国(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挂牌成立之后,小窑湾国际商务区迎来的第一个开工项目。

  作为大连自贸区的核心金融商务区域,小窑湾国际商务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为支持大连自贸区建设,带动大连乃至全国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或机构参与大连自贸区的发展建设,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金湾实业有限公司以共建、共用的形式联合开发建设大杨国贸大厦,助推大连自贸区迈进崭新的发展篇章。

  据介绍,大杨国贸大厦坐落于大连金普新区小窑湾的核心区域,总投资额10亿元,占地面积4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由美国当代建筑设计大师、哈佛大学建筑系终身教授科恩主导设计,预计到2018年年末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以共建共用的形式进行联合开发建设,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金湾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联合雨生集团、钰翔生朗集团、獐子岛集团、韩伟集团、大连石岛工业等大连知名企业,以及大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在连的广东商会、湖北商会等十六家商会及下属企业,共同开发、共同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连乃至全东北企业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平台和国际窗口。将涵盖服装研发、品牌运营、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贸易、国际物流、国际贸易网络平台开发、金融、保险等多种行业及多种业态。

  开工仪式上,大杨集团董事长李桂莲表示,大杨国贸大厦将成为大连乃至全东北企业融入全球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国际窗口,带动和吸引更多的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或机构进驻自贸区,享受到自贸区的贸易便利化政策,更加便捷地与世界接轨,推动大连真正发展成为东北亚乃至全球的自由贸易中心。(完)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