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消费

“蓝马甲”志愿者成樱桃节服务保障新亮点

2017年05月1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连续22届的北宅樱桃节,每年的主题不同,游客人员也不同,为了更好服务保障每日近十万人次的接待任务,青岛崂山北宅街道团委联合街道妇工委、旅游中心、农业中心等部门,在卧龙社区举行以“志愿筑造青春梦 北宅青年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以倡导和推动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是对青年们进行思想教育和传统美德传播的重要途径,并将逐渐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机载体。

此次“志愿筑造青春梦 北宅青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从当地实际出发,立足本质,讲究实效,广泛发动辖区内青年志愿者,行而有效的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在青年当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街道志愿者、在校生等组成的志愿队伍者队伍共计30余人,在卧龙社区建立“北宅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向游人发放“护林防火告知书”,劝说游人将火种留下,保证樱桃节期间的山林安全;协助交通调流员做好假期交通疏导工作,保证交通畅通;同时在志愿服务岗亭配备有应急救护人员和应急救护宝,以便对游人进行突发性小事故救援。

青岛崂山大崂樱桃园主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游客数量比往年要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没有出现采枝毁树的现象,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许多。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