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4月末

外汇占款21.6万亿元

2017年05月16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外汇占款215789.52亿元人民币,较上月减少419.98亿元,连续18个月下降。

  “4月外汇占款下降419.98亿元,继续小幅改善,主要是受人民币汇率因素影响。”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分析,4月人民币汇率“波澜不惊”,美元/人民币基本维持在6.88左右窄幅波动。但贬值预期依然存在,且企业对汇率能否持续企稳可能仍持观望态度,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外汇占款的明显改善。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4月外汇占款减少419.98亿元,更真实地反映了跨境资本外流的情况。而外汇储备增加204亿美元,主要是其他币种折算成美元的汇率因素,以及债券资产价格估值的波动和债权利息收入等因素的贡献,外汇占款和外汇储备的走势并无背离。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6日 14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