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农行江苏分行助力农村公路改善

2017年05月1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近日,一辆载满电力配件的拖挂货车缓缓驶出江苏华厦公司。公司财务部陈经理兴奋地告诉记者:“农行支持公路拓宽后,原来进不来的货车可以直接开到公司,每年节省运输成本30万元。”

与陈经理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在外地工作的陈先生。他深有感触地说:“我家在江都锦西村,以前从外地驾车回家,因路窄避让对方来车,车身都留下许多树枝划痕。现在可以畅通无阻,放心大胆地开车进进出出了。”

承担江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的江苏祥瑞融通投资的李总介绍,这次改造99条农村乡村公路,长373.67公里,改造桥梁178座,惠及60多万农民。他说:“农行3.5亿元贷款及时到位,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保证项目基本竣工。”

近年来,江苏省开展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以单车道通村公路(乡道)拓宽改造为双车道四级公路以及县、乡道危桥改造为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条件、通畅水平、沿线环境。农行江苏分行抢抓机遇,要求积极跟进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抢抓一批优质项目,力争每个县(市)支行都要有突破。南通分行主动与市交通局联系,及时将各县域纳入省、市级贴补项目名单,下发支行,督促各支行加强与地方交通主管部门对接,掌握实际项目与资金需求。目前,如海门、海安、启东、通州4家支行与主管部门达成贷款意向,涉及改造公路1458条、2959公里,预计惠及120多万农民。

在支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的同时,农行江苏分行还加大对绿色环保型交通配套项目的支持力度。苏州高新有轨电车1号线通车后,对方便群众出行、减少空气污染、提升辖内公共交通运行效能发挥了重要作用。苏州分行积极参与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建设,担任银团贷款牵头行,承贷8.5亿元,并获得12亿元中期票据承销权。这条线总长20.4公里,是连接高新区镇村东西向骨干交通线路,预计上半年通车运营。

目前,该行计划安排贷款近160亿元,涉及24个县(市)区,目前已投放14.5亿多元。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