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充电新国标现场验证促充电设施质量提升

2017年05月16日20:3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东方广场是北京地标性的高端商业建筑,坐落于长安街北侧,其东方经贸城拥有8幢甲级写字楼,云集了众多财富500强企业和各行业龙头公司,其物业单位对于充电运营的进驻有严格的筛选条件。日前,在北京王府井东方广场的地下停车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为北京智充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电动汽车未来充电站颁发了首张充电新国标现场验证评价证书。

据悉,CQC受委托为智充科技在其地下停车场建设的充电设施依据充电新国标进行了现场验证测试。通过验证的充电设施加贴了明显标记,驾驶同样满足新国标电动汽车的车主就可依据标记在对应的充电位充电,从而实现车桩互联互通。

充电设施是电动汽车重要的配套基础设施,在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激励下行业发展速度很快。作为大功率用电设备,充电设施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备受关注。为此,国家标准委专门发布了GB/T18487.1-2015,GB/T20234.1-2015等五项充电国标,对安全性和兼容性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加快标准落地,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三部委联合发布文件,要求推进充电国标实施进程。

CQC推出的新国标现场验证评价,为采购、运营充电设施的市场主体提供了有效的“上门”服务,有助于其使用合规产品,提升安全性和兼容性,减少后期的维护、维修成本。同时,也可促使充电行业设备制造商重视新国标,提升产品品质,引领行业瞄准质量高线,促进行业整体制造水平的提高。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