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7六一主题教育宣传周

童鞋安全消费指引

2017年06月01日00:00 |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小字号

1. 尽量到上规模的百货商场、超市或专卖店等正规渠道去购买

       一般来讲,这些渠道管理相对规范,进货时有查验把关措施,售后服务也相对完善。

2. 产品标签是了解产品质量情况、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的重要依据

       也是能够正确、合理使用产品的重要保证。因此,在选购童鞋时要仔细查看各种标识信息,尤其是产品的材料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除此以外还要注意查看产品的生产厂家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等重要信息。

3. 不要选择异味大的鞋子

       由于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全,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涂料、产品原料等散发出的不良气味较容易危及儿童身体健康。

4. 给宝宝选鞋子时,应注意装饰物(亮片、小珠、水钻、魔术贴、产品标志等)牢度

       如果鞋子上的装饰物不牢,宝宝处于本能或是因为好奇,极有可能用手去拉扯鞋品上的装饰性小富即安或金属配件,而尺寸过小的附件在扯掉后极易被放入口中误吞,导致窒息等危险事件的发生。

5. 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油漆涂层过多、易于脱色的童鞋

       可能会有铅含量、偶氮染料超标的风险,如果孩子脚面长期与重金属超标的鞋接触,会破坏或减弱智力和中枢神经功能,伤害肺、肾、肝等。

(责编:闫枫、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