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石景山青少年活动中心儿艺部开展庆六·一文艺演出

2017年05月31日20:03 | 来源:中国商报
小字号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记者 张家铭 通讯员 张雅彤 刘玥灵 张瀚仁)2017年5月28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儿艺部年庆“六一”文艺演出在一曲《爱的阳光》的团体歌舞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这次活动从舞台设计、灯光、音响、节目编排等,无不显示出石景山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和老师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

 

活动邀请了石景山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叶奔、书记王文绪、以及活动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光临,活动中每个家长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精彩的节目引来了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叶奔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儿艺部的孩子们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生活学习已经快一年了,儿艺部的老师们不仅传授孩子们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启迪孩子们的智慧,还教给他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据悉,活动中,由陶斯媛指导的舞蹈《雨竹林》展现异族风情,独特美丽,滴答的细雨轻吻着窈窕的竹。陶斯媛是该中心的舞蹈教师,曾编排的舞蹈《剪纸姑娘》、《十一点半》,在“中国舞蹈家协会2015年教学成果展演暨第十届花儿朵朵少儿舞蹈比赛”中获得佳绩。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陶斯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陶老师有丰富的演出经历,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她的教学对儿童基本功气质技巧,以及民族舞动律、古典舞声韵,都能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外,古筝《青花瓷》、表演《植物大战机器人》、舞蹈《雨竹林》、手风琴《盛世中国》、跆拳道《少年行》、拉丁舞《百老汇的小舞者》、红楼梦选段《桃花诗社》、舞蹈《牛角尖尖》、非洲鼓《欢乐小猎手》、葫芦丝《葫芦丝的传说》、舞蹈《小豆包之夜》、英语《you are my sunshine》、舞蹈《马蹄哒哒》、武术《少年志》等表演节目也是精彩纷呈。

 

演出在一曲《鲜花鲜花》的歌舞声中结束,童年是鲜艳的花朵、童年是快乐的儿歌、童年是初升的太阳、童年是无谓的拼搏,送去芬芳的五月,迎来火红的六月。这也预意着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全体师生将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手拉着手一起走向灿烂的明天,走向辉煌的未来。

 

据了解,活动中心儿艺部一年来通过开展“我爱国旗”、“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汇操比赛”、“跳绳比赛”“拍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孩子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不仅初步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还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学会了合作和分享。让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今天,孩子们用他们的学习成果来庆祝自己的节日,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向家长们展示最棒的自己,相信:每个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呵护下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将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期货品种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6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介绍广期所碳期货筹备工作进展时表示,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碳排放权期货是碳交易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碳期货市场有利于提高碳定价效率,满足控排企业等市场主体管理碳价波动风险需求,提高碳期现货市场整体运行质量。…
多部门联合发文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 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铁路局获悉,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应急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国家铁路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的发布,是我国统筹铁路领域安全和发展、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重大部署,是交通领域保障铁路安全、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铁路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强化铁路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