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截至2016年末

三产就业人员占43.5%

2017年06月0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白天亮)31日发布的《2016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到2016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60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52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142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018万人。全国就业人员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占27.7%;第二产业就业人员占28.8%;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占43.5%。

  《公报》显示,去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14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55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169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98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全年全国共帮助5.0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

  2016年我国社会保障事业稳步发展。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53563亿元,比上年增加7551亿元,增长16.4%。基金支出合计46888亿元,比上年增加7900亿元,增长20.3%。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1日 09 版)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将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期货品种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6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介绍广期所碳期货筹备工作进展时表示,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碳排放权期货是碳交易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碳期货市场有利于提高碳定价效率,满足控排企业等市场主体管理碳价波动风险需求,提高碳期现货市场整体运行质量。…
多部门联合发文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 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铁路局获悉,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应急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国家铁路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的发布,是我国统筹铁路领域安全和发展、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重大部署,是交通领域保障铁路安全、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铁路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强化铁路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