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张远
2017年06月03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中新社西安6月2日电 (记者 张远)2日上午,随着一列动车检测车从宝鸡南站驶出,开往兰州西站,标志着中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为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自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西站,全长401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自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

  此次宝兰高铁拉通试验区段为宝鸡南站至兰州西站,进行全线拉通模拟试验。为做好此次拉通试验工作,西安铁路局专门组织建设、测试、施工、设计单位及相关专业处室、站段按照正常运营的流程和标准,检验设备运行状态,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

  6月2日,随着一列动车检测车从宝鸡南站驶出,一路向西开往兰州西站,标志着中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杨艳敏 摄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高铁建成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

  同时,作为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线,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将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期货品种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6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介绍广期所碳期货筹备工作进展时表示,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碳排放权期货是碳交易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碳期货市场有利于提高碳定价效率,满足控排企业等市场主体管理碳价波动风险需求,提高碳期现货市场整体运行质量。…
多部门联合发文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 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铁路局获悉,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应急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国家铁路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的发布,是我国统筹铁路领域安全和发展、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重大部署,是交通领域保障铁路安全、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铁路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强化铁路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