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知了背调联合创始人王珺:通过“互联网+”打造人人诚信的职业信用2.0

2017年06月06日14:33 |
小字号

2017年6月6日,知了背调联合创始人兼COO王珺出席深圳人力资源与技术服务大会,并发表主题为“互联网+打造职业信用2.0”的演讲。王珺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背景调查”模式,帮助推动中国职场诚信建设。

2017年4月12日知了背调联合人民网、智联招聘共同发布的《2017中国职场诚信调研报告》显示,83.19%的个人和HR都认为中国职场诚信现状不佳。51.9%的HR表示,曾因招错人而给企业带来较大损失。72.66%的HR认为降低用工风险的最佳方式是在招聘阶段把好关,而招聘阶段把关,最主要的手段就是背景调查。

王珺表示,传统背景调查由于价格高、耗时长、覆盖面小等局限性,很难解决职业信用1.0时代职场失信行为严重的现状。所以,她希望利用知了背调这个平台,通过“互联网+”理念,打造人人诚信的职业信用2.0。

王珺介绍,通过数据还原真实履历,为背景调查参与者带来优质体验以及通过技术做到智能管控,都是知了背调与传统背景调查相比独具的优势。

在提到依托数据还原真实履历时,王珺展示了这样一项数据:在职场中最常见的失信行为中,证明人做伪证的情况出现概率为41.72%。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传统背景调查很难做到核实证明人的真伪。但是,在数据的支持下,知了背调则能够轻而易举地通过核验证明人的工作背景信息,来判断其提供的候选人评价是否具有参考价值。

在体验方面,知了背调平台除了考虑到HR的使用体验外,还将候选人和证明人的体验作为产品好坏的重要考量依据,力求做到让每一环节的参与者都满意。

王珺还畅想了产品未来的功能迭代,除了候选人风险点命中率分析、候选人授权比较分析等智能管控服务外,知了背调还会增加招聘团队行为流程分析等一系列服务,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企业HR更科学地做好招聘工作,降低用工风险。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