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经合组织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加速增长

2017年06月08日07: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经合组织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加速增长

  新华社巴黎6月7日电(记者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7日发布半年一度的经济展望报告说,预计全球经济增长率今明两年将分别升至3.5%和3.6%。

  经合组织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将达2.1%和2.4%,日本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4%和1.0%,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计保持在约1.8%。此外,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计达7.3%和7.7%,巴西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转为正增长,明年预计可达1.6%的增速。

  经合组织还指出,在来自中国的外需以及本国投资改善等因素推动下,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内需将保持坚实增长。

  经合组织还预计,全球贸易今明两年增长预计可达4.6%和3.8%,明显高于近三年来历年增幅。

  经合组织当日在新闻公报中也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尽管变得更好,但还不够”。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全球经济尽管出现改善迹象,但增长水平较全球金融危机之前仍有明显差距,他呼吁各国采取更有力的可持续政策,共同推动包容性增长。

(责编:李楠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