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投资

英浦教育与霍顿米夫林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巴布阅读” 发布

2017年06月11日1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月7日,英浦教育科技集团与美国霍顿米夫林出版公司(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在北京签署全球英文分级读物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处长乔玉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教育教材中心主任牟东屹、英浦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Jessie Guo、英浦教育科技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监Blair Li、霍顿米夫林全球市场副总裁Samuel Bonfante、霍顿米夫林全球教学研发总监Amy Derethik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暨“巴布阅读”新产品发布会。未来,双方就全球英文分级读物学习平台搭建、巴布阅读国际阅读指导师培训、线上线下教育资源与服务等领域强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英文分级阅读教育范式变革开启新纪元。

201706071848258609

  嘉宾合影

   英文分级阅读是一项起源于发达国家的少年儿童阅读模式,旨在提高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和阅读发展在整个少年儿童成长期有着较大变化,不同年龄阶段具有不同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分级阅读则是按照儿童的心智成长规律,提供适合某一成长阶段孩子特性的作品。

   会上,乔玉全就“分级阅读的大势所趋”发表演讲,他表示,随着幼少儿外语教学的不断探索和改进,中国幼少儿的英文阅读习惯和英文阅读体验在阅读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愈加重要,2016年12月中国《中小学英文分级阅读标准》出炉,传统的阅读能力概念正逐渐被“阅读素养”这一新的概念所取代。

   随后,Samuel Bonfante与Jessie Guo分别致辞,畅谈全球英文分级阅读教育战略布局和中国本土化阅读服务体系建设,并计划开展国际业务和资本合作,在教育云平台和教育大数据领域共同开拓英文分级阅读教育市场,引领中国市场教育产品消费升级的不断需求,为中国孩子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产品和教学服务。

201706071848258028

  英浦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Jessie Guo(左)与霍顿米夫林全球市场副总裁Samuel Bonfante

   分级阅读模式,目前已成为国际儿童阅读的一个重要坐标。目前中国英语教育更多关注机械式记忆、生硬的语法学习和逐字逐句的翻译及语篇背诵,缺乏科学系统地英文阅读批判性思维能力和独立写作能力培养。Amy Derethik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全球优质英文分级读物中国本土化落地的服务支持项目及“巴布阅读”课程体系设计的整体思路和目标。

   据介绍,“巴布阅读=巴布精读课程+巴布阅读指导+巴布阅读馆”。作为原版英文分级阅读一体化解决方案,“巴布阅读”不仅面向中国孩子没有好书读,还解决了中国孩子“没有兴趣读书”的问题。“巴布阅读”保证原版优质分级阅读课程内容品质的同时,又与中国分级阅读标准和公立年级教学对应,重视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独立写作能力的国际竞争实力,完成英语终身独立阅读和独立学习能力养成的目标。

   随后,美国分级阅读教育专家与中国教育专家们进行了学习成长规划交流会,并体验了“巴布阅读”不同形式的课程内容,如线下阅读体验馆、线上阅读课程、APP阅读数字化资源、绘本借阅、阅读课程等多种形式。

   通过阅读大量原汁原味顶尖英文分级读物资源,分步骤培养孩子的15大阅读技能和6大阅读策略通过提供题材广泛的阅读产品,帮助孩子提高对不同类型阅读体裁的理解能力。“巴布阅读”引导式教学及个性化阅读指导,可以激发孩子主观的阅读兴趣,培养天天趣味性阅读的习惯。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