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发布蓝领人才流动指数 为实体经济提供数据引导

2017年06月13日1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市近日发布蓝领人才流动指数。这是上海出台巩固提升实体经济一系列措施之后,由社会第三方首次发布的有关全市蓝领人才流动及分布的指数,以此为实体经济人力资源配置提供数据引导。

据了解,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优蓝网发布的这一指数,按照需求企业数、岗位需求数、入职率、离职率、平均薪酬等12个指标,设置权重及计算方式,根据对上海蓝领人才用工量大的近1.5万家企业在相关平台上简历投递人数、企业面试人数及入职人数的数据分析,形成了蓝领人才流动的指数体系,从动态上力争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上海各区蓝领人才的需求、流动及分布情况。

从首次公布的指数分析报告中可以看出,上海浦东新区位居蓝领人才各类流动指数之首,这个地区不仅具有服务业的集聚,还有较为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无论是制造业蓝领人才还是服务业蓝领人才,入职率都比较高,是上海蓝领人才的高地。

上海的郊区仍是制造业蓝领人才集中的区域,在嘉定、闵行、松江等郊区,都有一批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些区域招工需求量大,成为上海制造业蓝领人才的重要需求地。而上海的中心城区,则是服务业蓝领人才比较集聚的地带,黄浦、徐汇等区,不仅有大量的生活性服务业就业岗位,还有许多生产性服务的需求,相关服务性企业的集聚度高,用工需求旺盛,服务型蓝领人才入职率提高较快。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