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民航局:将参与东航客机发动机故障调查

2017年06月13日1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近日,东航一架从澳大利亚悉尼返回上海浦东的航班出现了发动机故障返航,中国民航局13日表示,民航局将参与调查工作,如果属于发动机设计、制造问题,中国民航局会考虑发适航指令。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介绍,6月1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空客330执行从澳大利亚悉尼回上海浦东的航班。在起飞大马力爬升过程中,机组发现左发动机工作不正常,机组通过观察发现左发动机整流罩出现了裂缝,当时并没有部件脱落。机组果断决定返航悉尼,同时把左发动机置于慢车。目前看,机组处置是正确的。整个返航过程当中,人机安全。

目前,该起事件由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依据国际民航公约相关规定组织调查,中国民航局也会参与调查工作。同时,发动机制造商也将参与调查。

唐伟斌表示,这架飞机的发动机型号是英国罗罗公司生产的“遄达700”。据了解,发生类似的故障不是第一次,目前ATSB已经介入调查,同时与我们取得了联系。相关事件的信息和调查结果的发布,由ATSB负责。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王京玲说,目前中国民航局已经要求欧洲民航局以及发动机制造厂罗罗公司,要将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中国民航局。如果确实是属于发动机设计、制造问题,中国民航局会考虑发适航指令。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