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知了背调CEO王玉:互联网背景调查引领全员背调时代

2017年06月15日12:42 |
小字号

2017年6月14日,中国职场诚信联盟发起人、知了背调CEO王玉出席HR伯乐会在上海主办的高效招聘策略与雇主品牌研讨会,并发表“互联网+打造职场诚信2.0”主旨演讲。王玉表示,背景调查插上互联网翅膀,大大提升了效率、降低了成本,把背景调查的覆盖范围从高管延伸到普通员工,全员背调时代即将到来。

王玉提到,在人力资源著作《聘谁》一书中有这样一项具体的数据:招错一个员工,企业付出的代价是其工资成本的15倍,其中包括用工成本提升、解雇纠纷、企业形象受损、预算浪费、团队满意度降低等。

2017年4月12日知了背调联合人民网、智联招聘共同发布的《2017中国职场诚信调研报告》显示,83.19%的个人和HR都认为中国职场诚信现状不佳。51.9%的HR表示,曾因招错人而给企业带来较大损失。72.66%的HR认为降低用工风险的最佳方式是在招聘阶段把好关,而招聘阶段把关,最主要的手段就是背景调查。

王玉介绍,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背景调查的重要性,数据显示,33.91%的HR认为,应该进行全员背调。雇佣传统背调、猎头公司,企业HR自己做,都会存在一定的弊端。传统背调价格高、效率低、无法核实证明人真伪;与候选人有利益关系的猎头公司出具的背调报告真实性存疑;而HR自己做则耗时耗力,且专业度不够。种种弊端制约着中国职场诚信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王玉希望能够通过知了背调来重新定义背调模式。

王玉介绍,知了背调希望能够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专业背景调查服务。利用数据还原真实履历,通过产品流程以及专业度为背景调查参与者带来优质体验以及利用技术做到智能管控,都是知了背调独特的优势。

在提到依托数据还原真实履历时,王玉展示了这样一项数据:在职场中最常见的失信行为中,证明人做伪证的情况出现概率为41.72%。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传统背景调查很难做到核实证明人的真伪。但是,在数据的支持下,知了背调则能够轻而易举地通过核验证明人的工作背景信息,来判断其提供的候选人评价是否具有参考价值。

在体验方面,知了背调除了在产品流程上做到了兼顾HR和候选人的感受外,还将证明人的体验作为考量产品好坏的重要依据,希望通过背调团队的专业素养和技巧、科学的问题设置,做到让每一环节的参与者都满意。

作为国内首款在线授权的背景调查平台,除了产品模式上的创新,王玉还希望,能在产品未来的功能迭代上带给HR更多的惊喜。除了候选人风险点命中率分析、候选人授权比较分析等智能管控服务外,知了背调还会增加招聘团队行为流程分析等一系列服务,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企业HR更科学地做好招聘工作,降低用工风险。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