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年5月31日发行《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

2017年06月16日15:04 |
小字号
2017年5月31日发行《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5月31日发行《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一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滚铁环、跳山羊、扔沙包、荡秋千、踢毽子、跳房子。全套邮票面值为6.40元。

游戏伴随着人们成长。不同时代的游戏记载了那个时代特有的活力和精神面貌,也是人生中难以抹去的记忆与感动。儿童游戏的内容、种类和玩法受社会历史、地理、习俗、文化、道德等因素的影响。细细研究,会发现其丰富的内涵。该套邮票展现了六种广泛流行于我国民间的儿童游戏,包括滚铁环、跳山羊、扔沙包、荡秋千、踢毽子、跳房子,一幅幅精彩的游戏画面让大家重拾那无忧无虑的儿时记忆,追忆那金色童真的美好岁月。

该套邮票通过独特的构图来表现主题,画面色彩亮丽,人物鲜活生动。从整体看来,每枚邮票根据画面主题的变化在色彩上按照赤、橙、黄、绿、蓝、紫不同色调进行划分;在构图上,画面中六组人物与景物的布局疏密有度,人物的高矮位置也富于变化,体现出一种张弛有度、错落有致的节奏感。

该套邮票由景绍宗设计,雕刻者为白金、尹海蓉、赵川、刘益民、牛凯、马荣,河南省邮电印刷厂印制。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