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帧像·故事中国》考试季讲述人生“大考”故事

2017年06月19日08:0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我从广播中得知恢复高考的消息特别兴奋,考上清华大学是我生命中的转折点。”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在《帧像·故事中国》沙龙现场分享她人生中的“大考”时表示。

《帧像·故事中国》第二期线下沙龙17日在京举行。四位不同年代和身份的嘉宾,以“我人生中的‘大考’”为题,讲述了他们人生中的“大考”故事。

与韩景阳同年代的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曾担任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总领事,和同事们齐心协力申办上海世博会,成为他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有人公益基金会残障项目总监、《奇葩说》辩手蔡聪,是标准的80后。他说,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考试,主考官其实是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讲出当年地震的事,我想我能够面对了。”玉树00后女孩德乾尕毛在地震中失去了父亲,小小年纪已历经多次“大考”。初到北京的她听不懂汉语,如今语文成绩名列前茅,还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

《帧像·故事中国》主创人员介绍此次沙龙主题初衷时表示,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大考”,希望嘉宾们的分享,能够启发大家勇敢面对挑战。

《帧像》是中国网新闻中心推出的集短视频、图集和深度稿件于一体的原创融媒体产品,致力于通过采访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让网民了解一个生动而又充满正能量的中国,让时代变迁有迹可循。栏目主创人员表示,未来将把《帧像·故事中国》沙龙带到全国多座城市。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故事中国》融媒体平台启动仪式。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运全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会长陈先红一起按下启动键。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表示,中国从来不缺故事,最好的方式是用人的故事讲述中国的故事,每个人的故事就是中国故事。

《故事中国》融媒体平台包含线上产品《世相》、《帧像》,线下系列沙龙《帧像·故事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四大版块。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会长陈先红表示,希望《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能够呈现大家愿意听、听得懂、乐分享的中国故事。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