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收购前民用悍马制造厂 中企在美国造高端电动车

2017年06月23日15:0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新闻不断,事件催化众多,包括Model 3量产、双积分政策、5月新能车数据、特斯拉临港建厂、宁德时代(CATL)拟上市等,在国内外产业龙头及政府政策的推动下,整个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据悉,作为积极实施新能源电动车发展战略的企业,小康股份在美国开启了制造高端电动车的步伐。

  1.1亿美元海外并购 完善新能源电动汽车业务闭环

  6月22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SF Motors与美国顶级的汽车解决方案集成供应商AM General公司签署《资产收购协议》,由SF Motors以价格1.1亿美元收购AMG公司的民用汽车工厂,包括与AMG民用汽车工厂相关的土地、厂房、工厂设备和配套设施等,另外,小康股份将承接相关具有丰富经验的经营管理团队与熟练的产业工人等。

  据悉,AMG公司是一家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的有限责任公司。AMG公司成立于1903年,是一家拥有民用汽车工厂(Commercial Assembly Plant,以下称CAP)和军用总装工厂(Military Assembly Plant,以下称MAP)的非上市公司,专注于为全球军用和民用汽车客户提供车辆设计、生产和支持。AMG公司曾是民用悍马品牌的所有者,并为不同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在民用汽车工厂生产过悍马H2、MV-1车型,目前在产车型为梅赛德斯-奔驰R系列汽车。此次交易不包括AMG的军用总装工厂或AMG之前在民用汽车工厂为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生产的车辆。

  根据小康股份公告,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不仅将更好的提升先进制造体系、管理体系及制造经验等,按照中期事业计划在美国开展先进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业务。同时,还将本次收购的资源运用于公司现有制造业务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品质,进而增加销量、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打造国际品牌 迎接新能源汽车行业机遇

  SF Motors注册于美国加州硅谷,定位发展高端电动车,致力于成为“代表新能源电动车高科技和极具品牌影响力”的企业。通过整合全球创新资源,目前已在美国建立总部中心和研发设计中心,包括硅谷三电系统与智能驾驶研发中心、美国研发中心密西根分部等。SF Motors引进Tesla电动车的联合创始人和第一任CEO马丁·艾伯哈德以及原特斯拉三电系统总工程师唐一帆等新能源汽车金字塔顶尖人才,团队具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成功的经验。此次收购意味着,公司进一步构建新能源电动车业务在技术、研发、制造、销售等环节的美国本土化业务闭环。

  专业人士表示,如果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成行的话,能为其免去大量的税收与成本,特斯拉在技术、产品、品牌上的优势将会让其在中国市场充分受益。可以预见,未来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将会出现出更多的竞争者,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收购和合作是必经之路,谁先占据制高点,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取较多的市场份额。小康股份本次收购布局“先人一步”,将会奠定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随着中国A股纳入MSCI,实现国内国际的互联互通,必将强化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真正有价值的股票将实现强者恒强,在市场中,市值对公司真实价值的反映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业界: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态保障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完善政策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引导和促进科学绿化的政策制度措施,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指明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