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江苏农行多措并举服务“三农”

2017年06月23日20:5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20万存栏量的蛋鸡养殖场,所需员工却不到10人,在南京溧水蛋鸡养殖大户臧令空的南京英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依靠高度自动化的蛋鸡饲养流程,企业实现了高效率生产。谈到资金问题时,他对农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十分感谢。

臧令空在蛋鸡养殖方面算是行家,2005年便开始从事蛋鸡养殖工作,到2012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超过十年的经营之路,公司逐步走上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据悉,臧令空在溧水区白马镇曹家桥村租赁承包了150亩土地进行蛋鸡养殖,而其所经营的南京英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南京溧水地区为数不多的以企业形式存在的蛋鸡养殖场,公司兴建了5间标准化厂房和3间仓库,蛋鸡存栏量达到20万只。5间标准化厂房共有7套层叠式行车喂养蛋鸡饲养设备。

“这些设备是国内最先进的蛋鸡饲养成套自动化设备,极大节约了人力成本。”据他介绍,公司应用自动消毒、生物发酵、无害化处理的环保型生产理念,打造出生物安全生产体系。

臧令空说,公司能不断发展、持续在设备自动化上发力,与农行的支持分不开。“虽然起步主要依靠自有资金,但发展过程中,农行金农贷的资金也在为我的企业‘输血’。”

据臧令空介绍,蛋鸡养殖行业需要承受的风险较高:“前几年行情好的时候,一斤鸡蛋批发价最高能有6元,现在低下来才2块多,这中间的价差显而易见。要想手上有活钱及时周转,银行的贷款资金就显示出了价值。”

农行南京溧水支行在实地走访企业、充分调查评估后,以设备抵押的方式向臧令空发放了120万“金农贷”。据悉,除了贷款资金的发放,银行还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以臧令空的企业为例,考虑到鸡蛋收购时存在当场付款问题,银行为企业安装了POS机。

其实,在农村享受到农行服务的农户不在少数。据农行南京溧水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着许多需要资金支持的时间节点,而农户对相关融资知识、产品并不了解。“这个时候就更突显了金融机构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吃透政策,再深入农户了解需求,最终将融资便利带给农户。”

据悉,至5月末农行江苏省分行农户贷款余额达1304亿元,受惠农户达32万多户。每个村都有惠农通服务点1.9万个,提供小额取现、转帐支付、查询、缴费等功能。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业界: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态保障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完善政策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引导和促进科学绿化的政策制度措施,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指明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