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企业政府双管齐下 文明共享经济需知行合一

2017年06月24日11: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6月24日上午,由天津市精神文明办、天津市容园林委、天津市交通委、天津市综合执法局、人民网、天津日报社、ofo小黄车联合主办的“我承诺:‘文明骑行 文明停放’暨万人誓师承诺大会”在天津南翠屏公园召开,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出席大会并发言。

赵华在大会上说:“我对共享单车是一个非常坚定的粉丝,我手机有所有共享单车的软件。”

赵华认为:对一种行为的管理和引导要深层的考虑,文明是一个知行合一的统一体,首先,得知道什么是是,什么是非,第二去践行它,去做到是与非。从知道的层面来讲,大家都知道是与非,红灯停绿灯行都知道,但是往往有些人骑行时就是闯红灯,这就是没有做到知行合一。知好办,通过宣传可以告诉大家,什么是文明的什么是不文明的,但是很多人做的时候还是做不到,为什么?因为人的天性是放松自己、是方便自己。但是我们怎么样让人们做到呢?这时候就不能放任,就需要约束,社会进步的经验就是法制、规则、秩序的建立,通过这些来约束人的行为,不断的形成他良好的习惯。最后如果知行合一了,这叫文明提升上去了。

赵华同时提出,共享经济的发展还需要靠企业政府双管齐下,企业应当是第一责任人,用企业的规则首先约束我们的骑行人怎么做,做到所谓的文明,做到符合我们国家法律要求的规则。政府同样应该赶上民间创造的步伐,通过政策的影响为新生事物的有序发展。

(责编:赵春晓、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业界: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态保障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完善政策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引导和促进科学绿化的政策制度措施,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指明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