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麦当劳与中信及凯雷战略合作正式完成交割 将进行更多本土化尝试

2017年08月08日18: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陈孟 摄)

人民网上海8月8日电(陈孟)今日,麦当劳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已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于2017年7月31日正式完成交割。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新公司将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麦当劳餐厅,以及香港约240家麦当劳餐厅。

新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向人民网记者介绍,中信与凯雷在地产、金融、供应链、消费零售和科技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中信集团内部多个部门都在踊跃地与麦当劳建立联系,推动双方在实际业务中开展协同联动。

新公司由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控股52%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公司将由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控股52%,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股28%和20%。

张懿宸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谈判进程非常顺利,很大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中信集团领导层对合作的态度十分坚决。

中信集团旗下共有176家公司,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等领域。此次与麦当劳的战略合作,也意味着中信在消费领域进一步开展布局。

“中信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一直与国家整体发展战略高度相关,”张懿宸介绍,“当前国家经济结构在从投资向消费转变。中信作为一个多元化的集团,在消费领域布局,有助于让自身不仅在‘顺周期’内发展好,在‘逆周期’时也能保持比较好的稳定增长。”

张懿宸介绍,宣布合作以来,中信集团内部多个部门都在踊跃地和麦当劳建立联系,大大推动了双方在实际业务中开展协同联动。同时,中信与腾讯、阿里等公司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有助于帮麦当劳开拓新的业务,比如在动漫《全职高手》上的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将激发我们的员工发挥更强的主人翁意识和创业精神,” 张懿宸表示,“中信与凯雷在地产、金融、供应链、消费零售和科技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相信我们强强联手,定胜未来。”

新麦当劳中国的最高管理团队成员首次一同亮相

2022年中国内地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

发布会上,新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介绍了新麦当劳中国内地“愿景2022”加速发展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到 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超过75%的餐厅将提供外送服务。

“愿景2022”还提到,“未来2.0”餐厅覆盖率提升到逾90%,为更多顾客提供数字化及人性化的用餐体验。

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麦当劳中国是否会更加本土化,是消费者十分关心的问题。

张家茵指出,新麦当劳中国将在会在顾客体验、菜单以及数字化餐饮服务三大方面继续创新。

张懿宸介绍,中信和凯雷的加入,将会在保留麦当劳原有的品质追求的基础上,探索如何怎么让麦当劳中能发展得更快,更适应中国市场。

“首先在菜单上,我们鼓励管理层多试、多本地化,不过你再本地化,也必须保留麦当劳自己的特色。”他表示,同时麦当劳中国也将会争取更多的自主决策权。

他举例指出,在麦当劳全球系统中,中国在外卖方面绝对领先,其他国家不具备中国的人口密度和消费习惯,很难理解外卖在中国究竟有多火,所以麦乐送业务依靠全球系统自上而下的决策来推动是不够的。

“我们给当劳全球的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写了一封信,说明这是我们在中国业务发展制胜的重要方面,希望给中国网开一面,让中国能有更多自主的权利。” 张懿宸说,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立刻表示支持,也给麦当劳中国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条件。而如何给麦当劳中国更大的自主性来开发自主的系统,这需要和麦当劳全球之间的进一步协调。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