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年中揽储节点已过 七月银行理财品收益率不跌反涨

2017年08月10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银行年中揽储节点已过,不过融360昨日发布的监控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43%,比6月份还高,实现去年12月以来的“八连涨”,并创22个月新高。

收益率涨幅放缓 年底“翘尾”仍可期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升幅非常大,月初平均收益率只有4.3%,但月末就涨到了4.5%,而7月份第一周收益迅速降至4.38%,此后三周一直在4.4%附近浮动,6~7月银行理财收益呈“倒V形”走势,7月份平均收益率更高,涨幅却在放缓。

在shibor利率方面,除了1个月和3个月期,其他期限利率与年初相比仍然要高很多。虽然过了年中节点银行的短期资金压力缓解了,但银行并不敢放松,预计8月份银行理财收益波动会与7月份后三周相似,继续窄幅调整。“下半年收益波动不会太大,不过年底仍有望出现‘翘尾’行情。”该分析师预测道。该分析师建议,选择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宜太短也不宜长,3~12个月最佳。另外,产品类型优先选择封闭式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要高于开放式净值类理财产品;遇到超高收益(5.5%以上)的理财产品要确认是否是结构性理财或者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这两者的风险都较高。

数据

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1613款,较6月份减少了1472款,降幅为11.25%。融360理财分析师指出,相比揽储重要节点的6月,7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在情理之中。

不过整体来看,7月份发行量仍然维持在高位,今年以来月发行量均在1万款以上。(记者 林晓丽)

(责编:杨曦、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