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2017年08月29日12: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7月1日发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3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龙腾香江、特区新颜、紫荆追梦。全套邮票面值为3.90元。另发行与香港邮政共同印制的同题材邮票小全张1枚,内含中国邮政邮票3枚,香港邮政邮票1枚。小全张整张规格:110×150毫米。小全张邮折售价12.80元。

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日。二十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丰硕成果,香港继续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变;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被公认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和最自由的经济体;与内地的联系更加紧密,对外交往不断扩大,国际影响进一步提升。

该套邮票运用富有透视感与深度感的构图和精致简练的标志性建筑描绘出了香港独特的魅力与个性,体现了香港特区进一步迈向区域化、国际化、科技化、信息化的经贸发展。第一图龙腾香江以象征喜庆的红、橙色调为主,表现了香港会展中心前飘扬的国旗、区旗和香港各界群众的欢庆场景。第二图以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元创方、九龙塘创新中心四个代表建筑为主体,表现了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创新事业,挖掘香港巨大潜力,促进香港经济转型的决心和成果。第三图描绘了交易广场大楼、香港机场、环球贸易广场的形象,青马大桥穿越其中、港铁列车奔驰向前,紫荆花的色调寓意香港和谐兴旺的美丽前景,表达了香港积极主动参与和助力国家建设,在巩固和提升传统优势的同时开发新优势,加强与内地交流合作的含义。

该套邮票由中国香港著名设计师韩秉华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         

(责编:王政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