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十五届农交会圆满落幕 现场贸易额达227亿元

汪亚
2017年09月25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五届农交会圆满落幕 现场贸易额达227亿元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汪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经过4天的展示交易,于24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圆满落幕。4天展期,农交会实现现场贸易额227亿元,现场零售额6.79亿元,网上销售额14.6亿元。

  本届共举办了“我为品牌农产品代言”、“精品农货采购周”等18场重大活动,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采购商到会参观,其中全球重点采购商达40位,参展国际企业50多家。

  展会期间,通过设置农业品牌大道、农业成就展区、省级展区、13个专业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国际展区,集中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成果。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特别是80米长的农业品牌大道和农业成就展区,系统全面展示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农业品牌建设成效,提振了全社会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国农业发展的信心。”

  此外,农交会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品牌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大米、香料、油料、水产品、农垦、农产品地理标志等10余个品牌论坛或大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展示了我国农业品牌发展成效。30余场次成效显著的农产品推介活动,让各省展示区和优质农产品销售区热闹非凡。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在招展组展、重大活动、展区设计、展会管理运行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展会建立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的数据库和网上预登记系统,采用现场换票,官网申领,微信注册等多种渠道换取入场券,进一步提升了展会数据管理、分析和服务能力。

(责编:蒋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