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

董禹含
2017年09月30日09: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

  微信开通购电功能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记者昨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国网北京电力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生活缴费”渠道开通了购电功能,方便智能电表用户轻松购电。

  以前,用户需在国网北京电力微信公众号下,通过银联全民付交费,需要输入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才能购电。此次推出的“微支付”购电,市民在关注国网北京电力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绑定客户编号,选择“我的用电”菜单下的“交费购电”;或者进入微信“生活缴费”模块中的“电费”菜单,即可按提示通过微信钱包、银行卡进行支付购电,操作更加方便。

  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计量处处长李冀告诉记者,电e宝、掌上电力APP、微信、支付宝等新型购电方式,购电后平均在7分钟以内就可将购电量下发至用户电表内。经统计,目前此类新型购电方式已占居民用户购电数量70%,市民已习惯动动手指轻松买电。

  目前,全市范围内,居民智能电表的覆盖率已达98.83%。剩余5万户卡表、4万户机械表,占比不足全部居民客户的1.5%,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全部更换为智能电表。

  此外,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提示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如长时间外出,请关闭家中电源。在从事放风筝、钓鱼等户外活动,或举行婚礼喷射彩带时,请远离输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记者 董禹含)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