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未来20年需要补充民用客机6103架

2017年09月30日18: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杨铁虎、石霞)30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京发布《2017-2036年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称,中国未来20年需要补充大型喷气客机5120架、支线客机983架。

此次预测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的航空公司的需求。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每年公布一次对中国民用飞机市场的预测。本期预测报告是2017年度完成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民用航空运输业的发展环境分析、发展趋势研究、中国民用客货机机队的规模预测以及民用客机需求量预测。报告还对世界市场进行了综合分析,阐述了未来世界民用航空运输发展趋势, 预测了民用客货机的需求。

报告说,2016 年,中国航空运输业依然保持了快速稳定增长,完成客运量和货运量分别达4.88亿人次和66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9%和6.2%。我国居民出境游的强劲增长带动了国际航线的快速增长,中国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突破5000万,增速达到22.7%,远高于内地和地区航线。中国二线城市国际航班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16年底,中国航空运输业机队规模达到2950架,其中客机2818架,货机132架,飞机总量净增300架。

报告指出,从未来发展趋势看,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旅游业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是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经贸往来增多、居民国际旅游需求的强劲增长,以及中国航空公司国际竞争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将会新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宽体飞机的比例将会增加。在支线机场建设提速、政策持续支持的大好环境下,中国支线航空运输将会得到更快发展。

报告预测,基于对未来航空运输发展环境的综合评估,2017-2036年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速为6.8%,货邮周转量年均增速为8.6%。预计到2036年末,中国民航运输行业客机机队规模将达到7079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6065架,支线客机1014架;货机机队规模将达到748架。未来20年,中国需要补充民用客机6103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5120架、支线客机983架。

(责编:王吉全、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