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31省份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京沪超4万元

2017年10月27日06: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区市2017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北京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均位居全国首位,分别达到44360.24元和29440.77元。

  各地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上海、北京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4万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这些地区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达到44360.24元;北京排名第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2641.17元。这两地也是前三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大关的地区。

  三地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超2万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16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9%。

  市民在超市购物。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在31个省区市中,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内蒙古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这些地区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上海居民不仅挣钱最多,花钱也最多,前三季度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29440.77元,是全国人均消费支出最多的地区。

  北京、天津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列第二、三位,其中,北京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7448.15元,天津为20657.58元。上海、北京、天津也是前三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的地区。 (完)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