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专注女性领导力 木兰学院称将培养5千名女企业家

2017年10月2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贾兴鹏)“近200年来,真正登上人类商业史巅峰的企业家不超过100人,这其中没有一位女企业家。中国超过万亿元规模的企业领军人物,没有一位女性。”

日前,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举办的木兰学院首期班开学典礼上,北京木兰汇公益基金会主席何巧女如此表示。据悉,木兰学院计划用8年时间,全面提升女性领导力,培养5160位面向未来的女企业家。

“几千年来,女性的能力一直在社会生态中受到压制,改革开放后,女性创业者,女企业家和职业女性成为社会发展的一道风景和巨大的推动力。”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表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认为,未来我们将全面走进知识经济时代,男女在职场和社会竞争中的差异性会变小,女性施展自己的机会越来越大,而且女性的强大对整个社会的柔和非常有帮助。

“木兰学院是一个新物种,”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介绍,木兰学院由女企业家联合捐资设立,是全球首个专注于女性领导力的学院,以培养女性商业领袖为目标,全公益免学费办学。

首期学员包含何巧女、陈爱莲、邓亚萍、韩小红、罗静、夏华、孙洁、胡玮炜、刘楠、米雯娟、陈安妮等5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顶尖女企业家。

木兰学院的开学,标志着“南有湖畔,北有木兰”的格局形成。何巧女在开学仪式中谈到了木兰学院创立的初心和梦想,一是观念上的突破,女性要重新定义幸福和优雅;二是比例上的突破,要有更多的女性企业家突破千亿和万亿的天花板,比例要往20%努力;三是社会要跟着突破,给女性更多的包容和平台。

据悉,木兰学院汇集了国内顶尖的女性商业领袖,首期57位成员分布多元,覆盖近20个行业,其所在企业中,上市企业共15家,占比25.86%。企业总市值和估值达到1万亿,平均每家企业市值或估值为201.88亿。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作为学员代表表示,她对创业最大的理解就是不忘初心、不惧未来,初心就是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学习,让优质北美外教与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通过互联网接连起来,让他们享受到最好的在线学习体验,不断激励和赋能每一个孩子的未来。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