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5G二阶段网络部分测试

2017年10月2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李楠桦)在国新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中国高度重视5G的发展,2012年起步研究,2013年年初就成立了由产学研用的5G推进组(IMT-2020推进组),目前5G标准和研发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年底前,将完成5G二阶段网络部分测试,从明年开始将进入第三期的阶段测试。

“去年年初开始,结合当时的技术和标准的情况,我国启动了技术研发实验,主要目的是为推动5G技术研发,验证技术方案,支撑国际标准制定。考虑到移动通信产业的全球漫游和互联互通特性,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的统一标准。我们开会时候说了一句话叫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标准’。”闻库透露。

闻库介绍,从现在的进展来看,在2016年9月完成的第一阶段技术试验中充分验证了5G单点关键技术的可行性;为方便开展组网和跨厂商的联调测试,在北京怀柔规划了30个站规模的5G外厂建设,目前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诺基亚贝尔5家系统厂商共同完成了15个站的建设工作,有力支撑了5G研发技术的试验,也加速了产业链的合作与技术的成熟,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二阶段网络部分测试;从明年开始进入第三期的阶段测试,首先是加快外场的网络建设,基于面向商用的硬件平台,重点开展预商用的单站、组网性能、网络规划、新老网络互操作以及系统、芯片、仪表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互通测试,使整个产业具备商用的能力。

(责编:李楠桦、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