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iPhone X预约发货需5周

任笑元
2017年10月31日06: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X预约发货需5周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苹果iPhone X预售10月27日正式开启,随后不久苹果对外宣称,iPhone X首批购买情况已超出预期。从初步反应来看,用户需求正创下历史新高,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

  中国市场销售数据尚未公布

  信息指出,苹果的上述声明针对的是全球市场,并没有专门对中国市场需求作出单独评论。截至目前,还没有中国市场首日销量的完整官方数据。

  招商银行方面的信息显示,iPhone X开放预售2小时33分,招商银行信用卡苹果官网总交易已突破20亿元,成功下单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已超过19.6万人。分析称,按照上述数据,意味着开放预约的前两个半小时内,仅通过招商银行信用卡购买的数量就至少20万台,估计苹果iPhone X此次在国内预订量将达到上百万台。与此同时,昨日有消息称,苹果在中国内地市场5小时卖出550万部iPhone X,以每款手机8388元估算,总金额461.3亿元。对于这一数据,苹果中国没有作出回应。IHS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不会有那么多,首批销量预计在150万台左右。他同时分析指出,伴随iPhone X最近产能提升,预计iPhone X在11月份还是供不应求,但12月份就不难买了。

  继预约首日首批到店购买名额快速售罄之后,邮寄发货的预约时间也在短时间内从2-3周,先后顺延至3-4周、5-6周。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苹果官网,看到目前的预约发货时间仍显示为5-6周,并没有继续向后顺延。

  黄牛尚不能确定代购价

  市场方面,有黄牛昨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首批iPhone X 256GB国行版本目前预计1.8万至2万元,“首批的肯定要贵”。“今年就指着它卖呢。”另有黄牛表示。

  但是,与上述“线下黄牛”的乐观相比,一些做线上代购生意的“店铺黄牛”则出言“谨慎”。多位代购客服表示,店铺中标价5000-8388元不等的预约金并非最终报价,“标价只是订金,具体的价格要等11月3日才能确定,到时多退少补。”

  一位客服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很多个人都能自己就从官网上订到机器了,另外“渠道”这边的总代理能拿到多少货至今还未明确,这些情况都与往年有所不同,所以最终的“行情”现在还不确定,要看正式发售以后的市场情况。首批的名额仍然紧俏,但后面目前看就是买到早晚的问题,所以今年黄牛们能最终从iphone X上赚多少钱,目前自己心里也不是很有底。

  “从今年iPhone X的预售趋势来看,iPhone X的发售对比往年显得平稳,多数用户能如愿以偿地买到新机,这将使那些想靠iPhone X大发横财的黄牛党们,大失所望。”有分析认为。

  联通客服回应“加价预约”

  昨日有报道称,一消费者在郑州某联通官方营业厅预订了几台iPhone X,日前收到货源渠道的信息称预约的机器要加价“估计最低1000”。

  对此,北青报记者联系运营商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收到类似信息。相关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iphone X的预约此前即已开始,目前都在正常进行,并没有加价预约的信息。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