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360回归提升网络安全板块估值中枢 7亿涌入14只股

2017年11月08日08:4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60回归提升网络安全板块估值中枢 7亿涌入14只股

  江南嘉捷11月2日晚间公告,拟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504.16亿元收购三六零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江南嘉捷总股本的48.74%,成为其控股股东。周鸿祎直接持有江南嘉捷12.14%的股份,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控制其48.74%的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其2.82%的股份,合计控制江南嘉捷63.70%的股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对此,包括东吴证券、信达证券、国海证券、渤海证券、东兴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创证券等6家券商日前发布研发表示看好网络安全龙头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对板块整体受关注度以及板块估值中枢的提升,后市走势值得期待。其中,东吴证券认为,目前看,计算机行业优质成长股明年估值仍在30倍左右,具有估值切换空间,其中景气度提升的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化方向的公司成长确定性较强,而360的回归有望带动网络安全板块的积极情绪,建议关注业绩优良的龙头标的,重点推荐启明星辰、卫士通、用友网络、汉得信息。

  信达证券则认为,360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是互联网明星企业之一,此次回归将显著提升A股市场对其他网络安全公司的关注度,建议关注优质网络安全标的。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奇虎360是信息安全行业巨头公司,回归A股将显著提升信息安全行业关注度,板块估值中枢有望提升。建议关注具备竞争优势的信息安全公司,推荐美亚柏科。

  华创证券也表示,360回归A股亦是看好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机遇,计划将信息安全作为核心业务持续推进,360信息安全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对引领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繁荣发展意义重大,对网络安全板块形成重大利好,相关龙头标的有望迎来布局良机,推荐标的: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太极股份、蓝盾股份、绿盟科技、江南嘉捷、南天信息等。

  二级市场,昨日网络安全板块异动明显,板块整体上涨1.45%,29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个股方面,中信国安、江南嘉捷、中科曙光3只个股实现涨停,中孚信息(4.43%)、浪潮信息(3.82%)、卫士通(3.25%)、任子行(3.13%)、绿盟科技(3.11%)、海能达(2.64%)、梅泰诺(2.54%)和拓尔思(2.18%)等个股涨幅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4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6.99亿元。具体来看,中信国安(30488.68万元)、中科曙光(25171.59万元)、浪潮信息(6331.72万元)、网宿科技(2440.06万元)、顺网科技(1493.39万元)和中孚信息(1323.68万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另外,昨日获得大单资金青睐的其余8只个股分别为:任子行、航天信息、拓尔思、蓝盾股份、神思电子、绿盟科技、江南嘉捷、飞天诚信等。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