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投资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09日11:4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付长超)弘扬传统友好,共谱合作新篇。11月8日,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州立发展中心、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简称CIECC)、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经济发展局、农业局以及农业、畜牧业、矿业、工业协会等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与参会的中方机构和企业共同探讨中巴经贸发展与创新型贸易投资合作机会。

充满商机的马州欢迎中国企业进行投资

中国连续8年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巴西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目的地。今年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峰会”上,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巴西与中国同为金砖国家和二十国集团成员,巴西也是南美洲唯一加入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中巴经济互补性强,贸易合作前景广阔,这些年中巴两国在国际多边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双边关系日益密切。两国企业在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这一背景下,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简称马州)州长佩德罗·达克斯此次率团访华,旨在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前去投资。在论坛上,他介绍了马州投资经贸环境及项目情况。据他介绍,2017年马州的GDP增长率为2%,超过巴西各州经济增长率平均水平。马州是巴西最大的大宗产品出口地,同时,拥有丰富的淡水资源和黄金、钻石、花岗岩等矿产资源。在巴西的经济排名中,马州诸多产业位居前列,如大豆、玉米、棉花、钻石的产量排名第一,黄金、森林木材储量位居巴西全国第二,淡水鱼产量位居巴西全国第三。

佩德罗·达克斯还特别介绍了此次带来的马州投资项目,涉及公路建设、光纤通讯的干线网建设、机场建设、出口自贸区建设等方面。他表示,此次带来的大部分都是基础设施方面的项目,这与中国近年来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高度契合,他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走出去”导航网为中巴企业“牵线搭桥”

在论坛上,巴西马州州政府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达成友好合作共识,经巴西马州经济发展局指导,由巴西马州州立发展中心与CIECC就“走出去”导航网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该项目是由商务部指导、CIECC建设的对外投资合作领域B2B电子商务平台线。平台旨在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起境外引资方与中国企业、中国企业与境外服务机构间沟通交流的新通道,实现“为企业‘走出去’定向导航,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的总体目标。

图为马托格罗索州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深入实施,尤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势头迅猛。在此背景下,双方达成共识,将通过中国和巴西马州信息资源共享的方式,共同开拓中国-巴西经贸、投融资市场。CIECC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巴企业可依托“走出去”导航网获得O2O模式的项目对接服务,一方面可在线掌握两国投资资讯,另一方面更可获得线下项目交流、洽谈渠道。据悉,此次论坛本身就是“走出去”导航网为中巴企业“牵线搭桥”的有益尝试。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