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通用航空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蓬勃发展

2017年11月11日14: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乔雪峰)近年来,通用航空业发展热情高涨,特别是巨大的需求能力、放开的政策管制、完善的供给体系构成了通用航空业发展的三大动力。

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通用航空业确立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重点提出,要完善交通网络覆盖,加强通用机场建设。

“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促进政策和军民融合发展政策连续出台,掀开了我国通用航空军民融合的快速发展之路。”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下,中国的通用航空将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蓬勃发展,并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受惠于全世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客观把握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阶段,才能科学引导通航行业未来发展。徐昌东表示,在12月11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上将会对新时代下的“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机遇进行探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期间还将举行海外项目发布会。围绕十九大以来企业所聚焦的热点领域,结合我国制造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国际竞争优势明显、国际市场有需求的重点项目,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项目代表,将通过论坛平台推介和发布本国投资环境、发展商机、优质投资项目,并以此为契机,以合作共赢为导向,推动各方携手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打造多元合作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更好发挥“多元、多边、多样”的协同效应和全球效应。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指出,本次论坛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了高端开放、充分交流的平台,也为海内外各界有识之士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提供建言献策、创新创业的有效渠道,将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