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老汉轻信致富广告 外出“考察”被劝回

2017年11月12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汉轻信致富广告 外出“考察”被劝回

  河北沧州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轻信致富广告,瞒着家人乘坐火车前去襄阳“考察”项目。家人发现老人不见了四处寻找,得知老人已乘火车前往襄阳。接到家属求助电话后,天津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立即寻找老人,在车厢内找到老人后对其耐心劝说,其终于放下离家考察的念头,并在衡水车站下了车。11月7日上午,老人已被家人平安接回家中。

  68岁的金老汉家住河北沧州,最近看到一则轻松致富的广告,决定要去湖北襄阳考察项目。家人担心他岁数大、腿脚又不好,一个人出门不安全,而且对投资风险有顾虑,苦口婆心劝他打消念头,还把他的身份证藏了起来。

  然而金老汉铁了心地要去,瞒着家人用户口簿补办了身份证。11月6日,金老汉离家出走,在德州火车站购票后坐上了开往襄阳的火车。女儿发现父亲不见了,十分着急,四处寻找,得知父亲已乘坐T257次列车前往襄阳,便报警向铁路公安机关求助。

  18时20分许,天津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金老汉女儿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将情况通报乘警长张振军。乘警长逐节车厢地细致查找,终于在14号车厢找到金老汉,发现他只身坐车未带行李,身旁的一个塑料袋里装了方便面留着路上充饥。

  张振军将金老汉搀扶到餐车,嘱咐他多保重身体,不要轻信广告,要多和家人沟通。金老汉听警察说得有道理,逐渐打消了出走的念头。T257次列车到达衡水车站后,乘警长将金老汉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前特意嘱咐一定要看护好老人,等待其女儿开车来接。11月7日上午,金老汉女儿给张振军打来电话说已将老人平安接回家,并一再表示感谢。

  文/记者 匡小颖 通讯员 魏恒

(责编:仝宗莉、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