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科技兴农 黑龙江华泰携手模范企业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

2017年11月26日0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与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秉持“与黑龙江当地优势资源结合,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方式展开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化、现代化的发展。

  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政策精神、响应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由具有现货产业资源背景的亚洲500强企业集团作为主投资方的公司制交易中心。在现货商品供应链服务的配套支撑下,龙商华泰交易中心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结合的发展模式,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等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链的紧密相连,做有效连接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纽带。

  一直以来龙商华泰致力打造一个旨在服务实体企业、完善产业链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创新,同时搭建立足东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集产品定价中心、交易中心、资讯中心、金融中心与供应链管理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要素交易平台。此次合作龙商华泰更加深入结合黑龙江本省农业的发展现状和优势,利用自身大数据和互联网模式的现金技术,着力提高当地农业生产、交易、融资、流通效率,促进黑龙江当地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据悉,此次与龙商华泰交易中心达成合作的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始建于1999年,经过多年来的探索已逐步发展为黑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其创始人孙斌,曾荣获全国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不断创新当地农业发展模式,推动惠农政策,创办农业科技学校,逐步引入多样化的服务理念,带领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一体化的新路。

  龙商华泰交易中心与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的此次合作,顺应创新合作的发展趋势,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方式,将农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依托黑龙江华泰交易中心发展电子商务,建立智慧农业产业,将切实加大黑龙江省产业融合科技创新,培育黑龙江省新兴业态和新增长点,促进当地融合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